Mirror_9

wb@滄星宿,正在建设中,欢迎来找我玩
给自己做饭满足自己xp的屑厨子,创到你了不好意思。
评论区的留言基本都会回,写作指导可以有听不听我的事别把自己当上帝,我做饭是为了自己爽
🦐别来沾边,我精神状态异常怕骂哭你
以上,很高兴认识你。

【韩叶】 江湖(上)

沙雕产物,文笔什么的……ooc是一定有的。

我爱韩叶。

看文愉快,不愉快别打我就行了。

——————————————————

  1.

  院子里的树叶又落了。

  一座简陋的木屋孤单地矗立着,用一圈三尺来高的竹篱笆围了一个小小的院子。院里仅有一条青石小路,两条石凳,一张石桌以及一颗孤零零的树。

  韩文清坐在石凳上,手边桌上摆了坛酒。晚风抚过他的衣摆,然后卷起书上最后一片黄叶,消失在了绚烂的晚霞之中。

  韩文清看着逐渐暗淡下去的天,直到最后一丝光亮湮没在无尽黑暗中才举起酒坛子饮尽最后一口酒,然后把坛子扔在一边,大步向外走去。

  不等了,他想,去吧那个混蛋找回来。

  找回来,打一顿。

  2.

  出了霸图的山门再往南五里左右,有一处不算特别大的林子。传闻有个身穿白衣,披头散发的女人被害死在了里面,冤魂不散,时时出来作祟——会喷出摄人心魄的鬼雾,让人得了失魂症——于是便唤作鬼林。

  令人闻风丧胆的鬼林在韩文清眼里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地方。有水源有野果有鱼有肉还无人打扰,是个散心的好地方。

  不过今日却出了个岔子。

  韩文清黑着脸看着懒懒散散地坐在一颗需三人合抱的大树树枝桠上的白衣男子——身形算得上修长,看着有那么一点点的虚胖,可是肌肉却十分之匀称,一张脸看着挺清秀,就是配上那懒懒的笑就怎么看怎么贱,怎么看怎么欠揍。

  男子的食指修长,骨节分明,指甲修剪的圆润干净,看上去像是常年弹琴的手。此时手上正把玩着他的拳套。

  男子拿在手里把玩了一会,抬起头来冲他道:“你的拳套不错呀。”

  韩文清忍着怒气道:“谢谢,请还给我。”

  “不要。你叫我声哥我或许会还你。”

  这语气活像是恶霸调戏小姑娘:妞给爷笑一个爷就放过你。

  不过韩文清并不是什么小姑娘,他沉默了半晌,突然扭头就走。

  “诶诶诶,你拳套不要啦?”

  “不要了。”韩文清回答得干脆利落。

  男子愣了一下,等他回过神来对方已经走出了三十多米远。

  韩文清根本没有看清男子是如何动作的,只觉得眼前一花,白影一闪,男子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把拳套往他怀里一丢:“还你还你,你这小孩怎么那么不禁逗啊。”

  韩文清默默地带好拳套,继续往前走。

  男子却不肯放过他:“小兄弟,你来这儿干嘛啊?没听说这儿闹鬼么?”

  男子凑到他耳旁,一边慢悠悠地往他耳朵上吹凉气一边以一种极其真挚,极其阴森的声音幽幽地道:“听说,这个林子里面,死了个女人,一身白衣,披头散发的,还会吐出摄人心智的白烟……”

  他们俩隔的很近,韩文清清晰地闻到他身上有着极其清淡的烟草味。他默默地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

  一身白衣,披头散发,身上挂着只烟枪,什么摄人心智,多半是走夜路看见这位在抽烟自己吓自己。

  想是这样想,韩文清也只送了他两个字:“幼稚。”

  男子挑眉:“我哪幼稚了?有人说过你长得很急吗?你瞧瞧你那气场,你不跟人讲话人家以为你是个混了几十年江湖的老油条子——让人分分钟跪下来双手送上荷包叫爹的那种。”

  韩文清表示他现在有点想一拳揍到这货欠揍的脸上。

  于是他也那么做了,不过没砸到脸,半道被男子格挡了下来。并且回敬了他一掌:“小朋友脾气那么暴躁?来,哥今天好好教教你,叫你跪下叫爹。”

  一只飞鸟慢条斯理地落在树枝上,打算歇歇脚并梳理一下自己漂亮的羽毛,忽然瞥见下头刀光剑影的局面,吓得抖抖翅膀,飞向了湛蓝的天。

  3.

  白衣男子懒洋洋地靠在树干上,手里举着方才挂在腰上的烟。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的吐出一口轻盈细腻的白雾,双眼微眯,神情迷醉,似乎在欣赏一幅绝佳的出自大师之手的泼墨山水画。

  韩文清坐在他身边,面前是一堆篝火,架着两条烤鱼和一只烤鸡。

  他娴熟地翻动烤鱼,一边嫌弃地往旁边挪了一点。

  男子有点忧伤的看着他:“这么嫌弃我的么?小朋友,你知不知道古人有云:`赛后一袋烟,赛过活神仙`?”

  韩文清心想哪位古人会说出这么奇怪的话,一边毫不留情地揭穿他:“你已经抽了三袋了,这是第四袋。”

  男子摆摆手:“不要在意细节,你记着回头给我带点好烟过来就对了。”

  此时年仅十五岁的韩文清到底还是年轻了些,两人交手上百招后他不慎露出的破绽被男子抓住,一举击破。

  男子当然没有让他跪下喊爹,只是让他下次来的时候给他带两袋好烟再给他烤点东西吃了算了。

  “这年纪看着比我还大的儿子我受不起。”某白衣男子如是的说。

  韩文清很想在和他打一架。

  “考好了没?”男子估计是觉得一脸抽了那么多带烟满足了,收好自己的烟往韩文清旁边凑了凑:“我快饿死了。”

  韩文清取下烤鱼递给他:“鱼好了,鸡还要在等会儿。”

  他自己也取了条烤鱼吃着,一边照看着火,刚吃了两口,突然反应过来两人还未互通姓名,便扭头问对方:“你叫什么?”

  “叶修。叶子的叶,修理的修。”对方咬着烤鱼含糊不清地道:“你呢?”

  韩文清道:“韩文清,文化文,清水清。”

  叶修:“韩文清,文清,卧槽你这真的不是个小姑娘的名字吗??叫这么个清秀的名字你不会害羞嘛?你这是在赤果果的打那个说人如其名的人的脸啊!反差太大了我靠!”

  韩文清:“……”

  叶修“我怎么叫你呢?你比我小了大概五岁吧?韩文清?文清?韩韩文文清清??”

  韩文清:“……”

  “算了叫老韩吧,怎么样啊老韩?老韩?”叶修转过头来看他,苍白的脸映着橘红的火光,眼眸黑亮,殷红的唇上还沾着些许油渍,完全担当得起秀色可餐四个大字。

  韩文清别过脸:“随便你。”

  

  4.

  韩文清停在一片荒地前,脚下焦黑的土地昭示着此处曾燃起过滔天大火。

  这里是鬼林,是他和叶修初识的地方。

  叶修和嘉世闹掰后,嘉世便急急忙忙地派人烧了这林子。

  似乎是为了把这人所存在的痕迹尽数抹去。

  他慢慢地循着记忆往前走,找到一个需三人合抱的大树墩子前停了下来。

  韩文清取下背上背着的铁锹,在树墩子前挖了个三尺来深的土坑,取出来了两坛酒。

  他削掉其中一坛的泥封,仰头喝了一口——

  酒香醇厚,入口辛辣,如同一道火线划过喉咙贯穿身体落到小腹,化为一股暖流。

  真辣。他想。

  

  5.

  韩文清作为霸图的少主,成年礼是万万不可马虎的。

  霸图早在一个月前便开始预备筵席,给微草蓝雨等各大帮派都送去了请帖——当然也包括了他们的老对头嘉世。

  张佳乐丢下手里的日常训练,悄咪咪地摸到他日常任务小队队长韩文清跟前:“韩队啊,你知不知道嘉世那个叶秋也要来?”

  “谁?”

  “叶秋,嘉世那个帮主。”

  江湖人一般都有个花名,叶秋的花名叫一叶之秋,尊称斗神。十五岁那年以一柄战矛打遍江湖无敌手,面上罩着一张银白色面具从未摘下来过,十八岁接手嘉世帮主之位,已蝉联三年盟主之位。

  虽说此人的名号在江湖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真正见过此人的却寥寥无几,除了名字和年纪以外,就能确定他是个男的。

  “队长,帮主让你到前厅去。”张新杰手里拿了本医术从远处走过来对韩文清道,“宾客来了。”

  韩文清点点头,转身往前厅走去。

  张佳乐悄悄缩小自己的存在感,身为一个每次偷懒犯事都会被这位首席医师抓个现行的人士,张佳乐还是有点怵他的,赶紧一起跟着往前厅跑。

  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小爷我找大孙玩去!

  韩文清在他前往前厅的路上碰到了一位他意想不到的人。

  叶修穿了件白色单衣躲在一丛灌木后面,正拿着他那支烟枪正在吞云吐雾。

  “叶修。”他停在那丛灌木前面,居高临下地俯视某人,“你怎么着儿?”

  叶修吐了口白雾:“跟来凑数见见世面。你先过去吧少主大人,别说见过我啊,哥好不容易才顺了这么一点出来,要是叫吴老妈发现了哥得被他念叨死。”

  叶修朝他挤挤眼睛:“帮哥保密,回头哥请你喝酒啊。”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丢下一句幼稚,转身就走。

  叶修朝着他的背影挥挥手,继续猫着抽烟。

  6.

  蓝雨席位上,黄少天悄咪咪地往喻文州旁边凑了点:“哇霸图到底怎么想的啊?把嘉世请过来往自己边上摆,还把叶秋那个家伙和他们家小少主韩文清的席位安排到一起,谁不知道叶秋那货嘴欠啊?还有这韩文清听说和叶秋是有的一拼的,万一他俩打起来怎么办?那不就是天雷地火飞沙走石天崩地裂鸡犬不宁一佛出窍二佛升天把这个大厅都给拆了?那就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卧槽怎么有秋葵这种东西?!我不吃我不吃到底谁弄的?!”

  喻文州微笑着夹了块鸡肉塞进他嘴里,堵住了剑圣大人喋喋不休的嘴,顺便把他桌上那碟秋葵拿到自己这儿来,温柔道:“少天。”

  韩文清进来的时候嘉世的副帮主吴雪峰正在和霸图的老帮主进行商业互吹,你夸我一句贵帮帮主年少有为我夸你一句贵派少主后生可畏,然后愉快的相饮而尽。

  韩文清看见吴雪峰百忙之中抓着旁边一个人问:“叶秋人呢?”

  他看了看自己旁边空着的座位,桌子上放了块牌子,上面龙飞凤舞的两个大字——叶秋。

  吴雪峰找了个借口离席,不到半盏茶的功夫又回来了,身后还跟了个人——

  刚蹲灌木丛里抽烟那人。

  不过现在这人没有拿着他的烟斗,随便披着的头发也规规矩矩地用发冠束好,身上穿着印有嘉世徽纹的校服。

  然后那人施施然地走到叶秋的座位上坐下,朝他微微一笑:“韩少主,久仰。”

  韩文清:“叶帮主。”

  叶秋,叶修。

  他默念这两个名字一遍,然后眯起眼。

  呵。

  叶修装着完全不认识他的样子随便客套了两句,转头就和蓝雨的帮主魏琛勾肩搭背地不知道去哪了。

  吴老妈不对是吴雪峰端了杯酒过来,笑眯眯的说:“少主,在下代我家帮主祝贺您成年之喜。”

  他送上了一个包装十分精美的锦盒。

  韩文清收下,道:“替我谢谢叶帮主。对了,前段日子有人赠了我点上好的烟草,我们霸图都是俗人享受不来,方才在外头撞见叶帮主在抽,就赠予帮主做见面礼。薄礼一份,还望海涵。”

  他把之前给某人准备的烟叶交给吴雪峰,然后看着后者僵笑着收好,随便打了两个哈哈结束话题便回到自己席位上。

  韩文清满意地吃了口菜。

——————TBC———————

过了这么久终于决定写一篇韩叶了。

韩叶这一对对我的意义还真的不一样,算是我入坑以来嗑的第一对同人cp。

灵感来源于我家许甜甜的《江湖》(你写出来的完全不是一个东西好吧?!)

下……估计过两天就会出吧(?咕咕咕?)


评论
热度 ( 27 )

© Mirror_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