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_9

wb@滄星宿,正在建设中,欢迎来找我玩
给自己做饭满足自己xp的屑厨子,创到你了不好意思。
评论区的留言基本都会回,写作指导可以有听不听我的事别把自己当上帝,我做饭是为了自己爽
🦐别来沾边,我精神状态异常怕骂哭你
以上,很高兴认识你。

【严江+葱花鱼+解行】少年游

  QAQ码了一个春晚还是没能赶上跨年发我真的尽力了呜呜呜。

  私设如山,人物归淮妞ooc归我,四舍五入应该算是吞海结局续写………吧?

  祝诸君看文愉快。

  ———————————

  1.

  白云缀碧空,是春光人间。

  不大的篮球场被女生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吴雩艰难从她们之中穿过,才找到挤在前面手忙脚乱地发矿泉水的解行。

  “什么情况,怎么这么多人,不就是高一高二的联谊赛吗?”

  解行跟马翔两个蹲在水箱旁边,拿了支马克笔往瓶子上做记号,一边回答:“就是因为高一高二联赛啊,淮中三大校草齐聚,这妹子们还不得把这里围个水泄不通才怪。”

  吴雩给自己开了瓶矿泉水,往周围扫了一圈,他好兄弟江停和那个高一的严峫这两位校草同志早就不知道跑哪里去躲着了,就留下来一个一脸正气的步重华校草站在篮球场上,被妹子们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密不透风,俨然是将要形成踩踏事故的前奏。

  他回想了一下自己穿过成堆的妹子们的艰难,给步重华批了四个大字:

  红颜祸水。

  

  2.

  严峫和江停可以说是淮中传奇。

  江停,学生会会长,标签冰山美人,高智商,著名事迹为把妹子送出的告白书顺手交给解行后留下一句“百年好合”然后悠然飘走,留下妹子心碎一地和原地傻眼的解行。

  之后被吴雩怼了一顿,从此就把告白书全部收起来订好,把空白的背面拿来打草稿。

  严峫,自诩下海挂牌五万起,在开学第一天迟到翻墙就被学生会会长抓了个正着,此后被淮中校花追求,校花同志娇滴滴地递上自己亲手做的巧克力,严峫欣然收下。

  之后校花问他好吃吗,答曰:“啊我给我家狗吃了,看他吃的挺开心在哪买的啊?”

  校花黯然离去,留下一句:“死直男注孤生!”

  如今这二位传奇正鬼鬼祟祟地蹲在体育馆二楼的角落——准确来说只有严峫蹲着。

  严峫看了看大热天依旧披着外套的江停,由衷地感叹道:“江学长,有那么冷吗?”

  江停手里端了个保温杯——严峫怀疑里面泡了一把枸杞,看了看穿着篮球背心加短裤蹲在一边嗦冰棍的严峫,缓缓的点了点头。

  两人对视许久,同时撇开视线——

  江停:愣头青。

  严峫:娇滴滴。

  

  3.

  女生们摇旗呐喊的声音恨不得把淮中头上一片天给掀开,解行十分起劲地摇着手中杨媚塞给他的应援棒,就差学着周遭女生嚎一嗓子江哥我要给你生猴子了。

  江停鬼魅一般地从步重华手里截了球,回身就是一记干脆利落的三分稳稳进框。

  解行:“啊啊啊啊啊江哥好帅!”

  吴雩摇旗:“好帅好帅。”

  严峫呼呼喘气:“阿花你怎么回事?!给校花抢了球说出去你以后怎么讨弟媳?!”

  江停:“……校花是在说我吗?”

  步重华抹了把汗甩到地上,睨了他哥一眼:“你行你来。”

  “我来就我来,不就给你找个媳妇这事儿吗,”严峫抓了一把他那支愣不服帖的短发,往周围扫视一整圈,落在前方非常敷衍地拿着学妹塞过来的步重华应援棒的吴雩身上,一个箭步冲上去,“这位小帅哥,你看我弟弟玉树临风身高一米九智商还不够但也还凑活,虽然长的没有哥帅但是基因绝不祸害下一代的,有没有兴趣跟他搞个对象?哥哥做媒他一定掉河先救你难产必保大家产分你一半工资卡归你管……!”

  一边的韩小梅手里应援棒掉地上了。

  江停:“这是傻逼吗?”

  解行:“我哥要被拱了怎么办?在线等不是很急。”

  步重华:“这个傻叉我不认识,我跟他没有关系,谢谢。”

  吴雩:“……不了谢谢。”

  谁他妈的要跟那个劳什子学院派精英搞对象!

  

  4.

  篮球赛打到最后也没打出个所以然来。

  原因无他,这货打着打着就开始四处询问谁要给他当弟媳,其中吴雩被骚扰地烦不胜烦,最后应援棒往旁边一撂,撸起袖子打算跟严峫谈谈,所幸被解行拦住。

  严峫:“哎呀,小哥你直说,你喜欢哪款?我把阿花弄去思密达国整个容……卧槽!”

  他亲表弟步重华一记篮球砸了过来,胡乱把外套往他头上一蒙,拖着这位现眼表哥大步流星的离开。

  据说他俩找了个旮旯地儿好好交流了一下兄弟感情。

  

  5.

  严峫深觉他表弟步重华不是个东西。

  他费尽心思地为他考虑终身大事,居然那啥咬老吕地把他那宝贝金箔剑拿出来当人质威胁他以后闭嘴。

  真他妈的是塑料兄弟。

  

  6.

  江停再一次见严峫又是在淮中南边那个小矮墙那。

  淮中南墙因为地势原因比较矮,又因为位于教学楼背后少有学生会巡逻,是迟到学生最爱的一个门路。

  严峫开学第一天也是在这里被抓的。

  今天附赠一个步重华。

  严峫半个身子悬在墙头,态度十分诚恳:“江学长,今天这件事是有原因的,你听我说,今天早上阿花他慢性非萎缩性胃炎突发,我作为哥哥义不容辞地送他去医院……”

  江停欻欻往笔记本上登记:“然后?”

  “然后我俩就迟到了啊!”

  江停合上笔记本,点点头:“是个感人肺腑的兄慈弟孝的好故事,我差点就信了,你觉得我是不会逛论坛,也没听说过隔壁立阳二中的贺朝同学?”

  严峫:“……我干你个老干部为什么会逛年轻人的论坛。”

  “走吧严大少爷,咱们得去教学处一趟了。老吕老魏还等着你呢,”江停微笑道,“大花就由解行和吴雩领着回教室吧,回头交两百字检讨给吴雩就行了。”

  解行笑嘻嘻地挥了挥红袖章:“好嘞,保证完成江哥吩咐的人物!阿归,咱们走。”

  吴雩咯吱咯吱咬辣条:“嗯。”

  

  7.

  严峫:“姓江的我记住你了。”

  江停:“谢谢。”

  

  8.

  解行死活想不明白吴雩和步重华两人怎么搅到一起去的。

  一个实打实的学院派精英,另一个简直就是把随便两个字写在脸上的小透明,看上去完全莫得交集的两个人就那么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哦不对,严格来说还是有点交集的,就比如步重华那五六次被他哥牵连写的检讨江停都是让吴雩去收的,然后他俩就认识了,熟了,在一起了。

  逻辑关系好像没什么问题……个鬼。

  他不太清楚是自家的猪拱了别家白菜,还是别家的白菜诱拐了自己的白菜。

  这大概就是哥哥出嫁了以后的怅然若失吧。

  江停也跟严峫好上了。这个就没什么好说,白菜被拱了。

  解行决定撒个花,庆祝一下兄弟成功找到婆家。

  

  9.

  秦川:“我家姓严的那只猪没了,兄弟我懂你。”

  解行:“不,你不懂,我丢了两颗白菜。”

  

  10.

  吴雩的生日撞上了周三,一个不尴不尬的日期,作为一个住宿生,提前过太早,推迟过太晚,更没有必要买了蛋糕在学校里过——他不太重视生日。

  解行早上塞给他一瓶牛奶,嘻嘻哈哈地恭喜他又老一岁:江停塞给他个鸡蛋,说他最近感冒了多喝热水少抽烟;严峫送的那条翠绿色鳄鱼皮带——据说能和步重华那条纯真中国红皮带凑一对——差点闪瞎他24K钛合金狗眼,十分委婉地谢绝了表哥的礼物:步重华则是给了他一本五三。

  男朋友的礼物不能撕,吴雩如是的想。

  这天睡到半夜,解行神神秘秘地把他摇醒拖着他出了宿舍。他迷迷糊糊地跟着解行往前,被清凉的夜风一吹,才发现他到了学校天台。

  “阿行,学校天台不是不给上锁了门吗,你哪儿来的钥匙?”

  身后屋檐下阴影出传来钥匙晃动的声音,江停手里拎着一大串钥匙、脚下踩着宿舍里穿的人字拖,活像某省特产包租公一样地晃了晃钥匙串:“这些禁地在学生会都有备用钥匙,我稍微以权谋了个私。生日快乐,吴雩。”

  一件外套从天而降,属于步重华特有的雨后森林的气味把他兜头裹了个严实,他回头一看,步重华手里捧了个大蛋糕,幽幽烛光映在他英俊深邃的脸上,看着有点朦胧,却真切至极。

  “生日快乐,吴雩。”

  “小吴儿生日快乐啊,”蔡麟抱着一堆乱七八糟的礼物凑过来,“来这一大袋子辣条是孟姐送的,那几排AD钙奶是韩梅梅给的,媚媚姐送的是《降伏男票八十招》这本书和去她家KTV免费券三张,姑娘们不方便过来礼物都在这儿了……还有马翔的绫波丽手办……”

  江停丢给他一个模型枪和一张卡:“我跟严峫送的,伯莱塔仿真模型,还有你去严峫家旗下任何酒店餐厅等等终身免费黑卡。”

  严峫:“我觉得那条皮带挺好看的,小吴你真的不考虑一下?”

  解行送了他很大的一个等身葱花抱枕,吴雩十分怀疑这货就是巴不得自己嫁掉。

  

  11.

  步重华的礼物是一个挂坠,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变成符合当时季节的颜色,刚刚好落在吴雩锁骨的凹陷处,衬得那皮肤白的晃眼。

  底端刻了字,共君四季——BCH。

  不论春夏寒冬,时光凋零,愿与君携手共度,至白头。

  

  12..

  妹子们送的零食吴雩连包装袋都没摸到就被步重华收走了,并且强制塞给他一个保温杯:“你现在感冒,不准吃垃圾食品,不准抽烟。”

  严峫咣咣点头:“就是,本来哥今天打算给你带条云烟过来被阿花拦下了不准你抽烟。”

  吴雩摆摆手表示没事他戒烟了,随手拧开保温杯,看见里面是精心热好的牛奶,又面无表情地拧了回去。

  奶腥味冲破阻拦,直击天灵盖,让吴雩把收到步重华的礼物时那份感动尽数喂了狗:

  “步重华你就不是人。”

  

  13.

  严峫家里最新开了个游乐场,号称有亚洲最大跳楼机。

  吴雩表示这个他熟悉。

  解行拎着地图,跟吴雩两个人凑在一起研究路线:“阿归你看这个!过山车!”

  吴雩点头:“顺路去这个跳楼机,据说是亚洲最高。还有这边这条路,可以一道去鬼屋。”

  “说得对!就这么走。”解行刷啦合上地图,抬脚往前走,被江停一把拎着后领子扯了回来。

  “没必要这么麻烦。”江停把地图从他们手中抽出来,顺手交给严峫,“有导游,这游乐场严峫家开的。”

  吴雩:“……”你们有钱人的世界我不太懂。

  解行:“……”果然是嫁出去的江停泼出去的水。

  

  14.

  解行很自觉的拖着跟过来的马翔跑了。

  谁要当一千二百瓦灯泡,还是俩。

  

  15.

  “媳妇你要是怕你就抓住老公的手啊……”

  “我说真的媳妇,不用那么害羞,哥的肱二头肌你值得拥有……”

  “媳妇你看你瘦弱的,乖啊抓着老公的手……”

  严峫两手插兜,吊儿郎当地凑到旁边突然窜出来扮鬼的工作人员面前给他来了个iPhone解锁:“哥们儿你这妆画的太假了,假血拿玉米淀粉和食用色素调比较逼真,上回我兄弟拿来吓阿花那个憨批差点把他吓崩溃来。”

  身上穿着血迹斑斑白大褂手里还拎了好几把滴血的手术刀的工作人员满脸黑线,就算是惨白惨白的粉都盖不住:“少东家您说得对,下次咱会注意的……”

  严峫转头还想继续调戏自己娇滴滴的媳妇,他娇气的媳妇却淡定的举起手机打开手电筒,从下往上照,鬼气森森地朝他吐了吐舌头,然后转头就走,留他一个人跟从上面垂下来的一个死人模型机关来了个亲密接触。

  严峫:“……”

  我媳妇太可爱了想哔——怎么办?在线等有点急。

  江停:不,你不想。

  

  15.

  吴雩:“其实我觉得我可以。”

  步重华:“不,你不可以。”

  两个人站在亚洲第一高跳楼机底下面面相觑,最后吴雩在步重华琥珀般无机质的眼眸的注视下举手投降:“好吧,咱不跳楼了。”

  然后他俩去了水球,当吴雩爬进那个蠢乎乎的,在水上飘着的圆筒里,他深深地觉得自己就是个傻逼。

  跟个仓鼠一样在里头滚来滚去,幼稚地跟个三岁小孩一样。

  步重华尝试着摇摇晃晃地尝试站起来,在吴雩惊恐的“别你别动”的惊叫下毫不意外的跟着往前滚的圆筒一起倒下,不偏不倚地压在还没来得及爬起来的吴雩身上。

  “卧槽步重华你退别动……我靠翻了翻了……!”

  “不是吴雩你别晃翻了!”

  两人跟洗衣机里头似的滚来滚去,你绞着我的胳膊我压着你的腿,也不知道是谁的脑袋撞了谁的腰还是碰了鼻子,惹得旁边另一个球里面的小姑娘咯咯笑:“哥哥好笨。”

  吴雩一把把压他身上的步重华掀开,两人肩并肩躺里头望着透明塑料膜外的天,突然笑了。

  是挺笨的。

  

  16.

  解行窝在摩天轮上,拿了个望远镜,将底下所有的景色尽收眼底,他摩挲着望远镜,很低很低地笑了一声:

  “一定幸福啊,阿归,停停。”

  

  17.

  游乐场午夜十二点有烟花秀,早在十一点半观景台上就挤满了人,严峫一边用手把江停护在怀中,一边用手打了个凉棚到处寻找步重华等人:“真的是人这么多,早知道我喊我爸修那种独立的观景台只准买了票的进。”

  人太多导致江停不得不跟严峫贴的静静的,他哭笑不得地戳了戳他胸肌:“得了,钱多拿去捐,造福人类。”

  严峫嗤笑一声,把江停搂的更紧:“不捐,留着给你买包包买大钻戒。”

  另一边吴雩和步重华十指紧扣,非常明智地站在人群中没动,静静等待午夜十二点的烟花绽放。

  “冷不冷?”步重华不着痕迹地把人往怀里带了带。

  “不冷,”吴雩笑道,“我很开心,很开心,像做梦一样,美好的不太真实。”

  两人对望,时针与分针在这一刻重合,新旧的斑驳时光首尾交叠,新的一天悄然翻开。

  第一朵绚丽烟花轰然炸开,少年时期的帷幕悄然落下。

  

  18.

  周遭人群与温度随着烟花炸开化作缤纷碎片散落在地,徒留一片空白,地上四散的碎片记录的是斑驳美好的少年一游的时光。

  吴雩茫然睁眼环顾四周,仅他孤身一人于其中。

  “阿归。”熟悉而陌生的声音自身后响起,解行穿着干净的白色T恤,神采熠熠,眼梢弯成了熟悉的月牙状。他轻轻的,留恋的给了吴雩一个充满阳光青草味的拥抱,“生日快乐,我没什么可送的,就只能送你一个梦了。”

  吴雩把头埋在他颈窝里:“谢谢你,阿行。我很喜欢,很喜欢你的生日礼物。”

  “阿行,”他闷闷地道,“我们还能再见吗?”

  “会的,”解行轻轻一笑,“很多年后,我们会在那个和平宁静的世界再见的。”

  “那会儿我都老了。”

  “不嫌弃。”解行松开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肩,“但是你该回去啦,阿归,大花队长在等你呢。”

  “再见啦,吴雩。”

  

  19.

  吴雩呼得一声从床上弹起,酸痛的仿佛散架了的腰肢不堪负重,嘎吱一声,抗议着将他按了回去,旋即落入一个结实温暖的怀抱。

  步重华把他搂在怀里,拉上被子以防他感冒,声音了里还带了点模糊不清倦意的沙哑:“再睡会儿,才四点多,你昨晚睡得太晚了。”

  吴雩扭了扭身子,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将头埋进他解释的胸肌里:“我睡的晚,怨谁?”

  步重华从善如流:“怨我。”

  暗淡的月光从没有拉严的窗帘中探出头,映出床上两道交叠的人影,是静好岁月,温暖人间。

  “领导。”

  “讲。”

  “咱今儿能不喝牛奶,多吃包辣条不?”

  “不行。你生日昨天已经过了,要求驳回。”

  —————THE EMD—————

  以下是我的一点碎碎念:

  讲真的这个坑我十二月初给自己挖的结果一直拖拖到一月才开始码,结果一路卡卡到现在才勉强搞完。

  回头瞅瞅猪年这么一大段时间,最开始励志做一个周更选手,到最后一拖拖成月更型,最后折腾成两月一更(我绝不承认我以前妄想过做一个日更选手),整的文没码几篇,文笔还渣的离谱,承蒙给位太太厚爱,赏脸喜欢。

  这新型冠状病毒闹得个人仰马翻的,非典那年我还没出生,这还是头一遭经历这么大件事儿,我家隔壁小区还被确诊了一例,说不慌是假的。

  病毒离我家人姐妹们远一点病毒离我家人姐妹们远一点病毒离我家人姐妹们远一点病毒离我家人姐妹们远一点病毒离我家人姐妹们远一点病毒离我家人姐妹们远一点。

  愿我们都能挺过这次灾难,希望湖北尤其武汉的所有姐妹们平安无事。

  祝各位鼠年大吉,万事如意,平安健康。

  最近想看点188男团,不过在纠结一醉经年和谁把谁当真先看哪个,看过的姐妹给点建议呗(*'▽'*)♪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 ( 9 )
热度 ( 335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rror_9 | Powered by LOFTER